【坤廷】凌晨三点

#蔡徐坤×朱正廷
 #大厂架空/不谈恋爱的日常向/撞梗我删/偶练前期我忘的差不多了……很多地方与现实有出入 算我的锅 先滑跪道歉
 #重度OOC预警不是开玩笑的/私设如山/无可上升/文不对题
 #适配BGM:3:00 AM-Finding Hope

00
 你见过凌晨三点的练习室吗?

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影视小镇,凌晨三点,练习室里依然有点点灯光。

这里是中国首档偶像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的录制地,这里有100位少年在向着9个出道位发起冲击。

个人练习生蔡徐坤和乐华娱乐的朱正廷只是这其中普通的1%。

01
 其实蔡徐坤和朱正廷早在节目官博陆续宣布100位练习生的时候就注意到彼此了。

一个乐华小分队队长,以中国舞专业第一的成绩被上海戏剧学院录取;一个已经在别的选秀节目中出过道,参加节目自带150+w粉丝,不平凡的成就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极高的关注度。

蔡徐坤和朱正廷第一次见面是在后台。彼时朱正廷正在化妆,蔡徐坤正好进来,看到一旁坐着的Justin,想着自己之前在韩国见过他,就打了个招呼。

“Justin,好久不见了。”

“啊!坤坤哥!好久不见!”

打招呼的人没怎么在意,听着他们打招呼的人却留了份心思。朱正廷在化妆师没有对他脸动手的间隙偏过头问Justin。

“黄明昊你刚刚喊谁?”

“坤坤哥啊,蔡徐坤。”

朱正廷心下恍然,原来眼前这个蓝色外套渔网装的男生就是蔡徐坤啊。这样想着,他向着蔡徐坤伸出了手。

“乐华娱乐,朱正廷,很高兴认识你。”

“个人练习生,蔡徐坤,也很高兴认识你。”

后来两人都被宣布A等级,蔡徐坤还朝着朱正廷的方向看了一眼,距离远的原因朱正廷甚至觉得蔡徐坤还笑了一下。

当时他就觉得,他和蔡徐坤日后能成为很好的兄弟。

02
 两个人成为朋友的契机是主题曲舞蹈的练习。

主题曲的时候,A等级众人一起扒舞,由于底子好的缘故他们进度也很快,当其他等级的人还在苦恼“幸运的视角 都为我聚焦”动作怎么到位的时候,A等级众人已经直奔整首歌最后“Let music going round ound ound ”了。

在主题曲C位评选前一晚的凌晨三点,最小的练习室里,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最有可能当选主题曲C位的人还在练习,尽可能去找PD口中提及频率特别高的balance。

起初两个人还是各练各的互不干扰,不过这样的局面在蔡徐坤给朱正廷指了次错误以后就被打破了。

“朱正廷,你这里有点不太对。”在一旁拿着维他命水休息的蔡徐坤非常认真地看着朱正廷,很快就发现朱正廷在副歌部分动作不够标准,于是开口指了出来。

“啥?!不可能!”谁知正经dancer朱正廷听到这话就有点炸毛了,被一个rapper说舞蹈动作不对,很不OK。

“真的!不信我给你重复一下你的动作!”

“你来啊!”

男人没有在怕的,蔡徐坤直接把维他命水往地上一放袖子一撸就站到了练习室中间,朱正廷自觉去给他调音乐,放音乐之前他想起刚刚蔡徐坤的动作,默默地说了句话,然后放了音乐。

“蔡徐坤,你刚刚给了我一种你要去打群架的错觉。”

蔡徐坤头上几道黑线滑下,随着音乐模仿朱正廷动作的时候脚步不稳差点摔倒。

看完蔡徐坤,朱正廷才明白自己的问题,之前他练的时候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就没怎么看镜子,完全靠感觉,这下被指出来才发现。

心里承认了,可是20多岁的大男孩面上还是有些别扭,想了想还是嘴硬地反驳了句“是有不对可是哪里有你这么夸张啊”,只不过底气很不足就是了。

蔡徐坤笑了笑,没说话。

朱正廷又练了一会,觉得自己力气有些不够,便坐到一旁开始看蔡徐坤练,不过心里默默打着属于自己的小算盘。

在专业领域被别人指了错,朱正廷多少有些不服气,这下他逮到机会,发誓一定要仔仔细细看蔡徐坤的练习,也找出他的错误。

很快破绽就被朱正廷找到了,朱正廷带着些许笑容开口打断蔡徐坤的动作,“徐坤啊,你C位动作做的还不够大不够好看呀。”语气活生生像一个得意洋洋的小孩子。

小蔡内心发笑,心想这乐华队长到底多大呀,五岁不能再多了吧,可表面还是一本正经,“是吗?那能请正廷给我示范一下吗?”

“当然,专业人士可不是开玩笑的。”然后不久前的情景重现,只不过站在练习室中央的人成了朱正廷,调音乐的人成了蔡徐坤。

朱正廷跳完蔡徐坤毫无感情的鼓了鼓掌,朱正廷一眼看破但也没说,笑着轻拍一下蔡徐坤,“不早了,我先去睡啦,晚安。”

“晚安。”

dancer朱正廷和rapper蔡徐坤的友谊就这样有些莫名其妙地建立起来了。

03
 后来主题曲C位评选,蔡徐坤和朱正廷真的是拼了,朱正廷的个人技惊得一群练习生下巴都要掉在地上,蔡徐坤也没落后,一段PD的舞,极具调动性的表演,最后以泰国小哥黄书豪的成名曲收尾,也赢得练习生们的一致好评。

不过谢幕的时候小蔡同学还在心里纠结,明明开头说好“我借你两只”的,朱正廷怎么全程就举了一只手啊?

最后的结果是蔡徐坤赢得C位,大家都在为他鼓掌,朱正廷也是。

朱正廷当时想着,反正总有一人当C位,不管是谁,只要表达力够,工作到位就好了嘛,是不是他朱正廷都无所谓。

当然想是这么想,当真的落选的时候朱正廷心底还是忍不住的蔓延出些许失落。

04
 两人友谊更进一步是在一起排练PPAP的时候了。

那时候蔡徐坤作为C位有选人进自己队伍的专属权利,台下练习生们都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想要被蔡徐坤选走。

随着蔡徐坤不断报出名字,练习生们的议论声也越来越大,不少人倒吸一口凉气,表示PPAP还有什么好选的,简直是死路一条好吗?

到了最后一个名额,蔡徐坤缓缓开口。

“和我合作过的,”

然后看向朱正廷。

“朱正廷。”

很多练习生当时还在懵圈状态,这俩人啥时候合作过?不过人家都这么说了那就合作过呗,还有啥说的呢。

一众人看着有蔡徐坤王子异周彦辰周锐朱正廷这种超强阵容的PPAPA组,欲哭无泪。

05
 不过当开始训练的时候,真正欲哭无泪的人却成了让别人欲哭无泪的这群人。

原因无他,PPAP这首歌改编过后妙在它既需要可爱又需要帅气,帅气与可爱的反转是这首歌的精髓所在。然而都是十几二十岁的男孩子,一个个觉得自己世界无敌帅,突然要他们可爱,还真的有点为难他们。

于是,当其他人尤其是蔡徐坤对着镜子硬凹可爱造型的时候,只有一个人在可爱与帅气之间流畅自如。

这个人,就是口口声声说“我一点都不可爱”的朱正廷。

于是又在一个凌晨三点的练习室里,朱正廷在指导蔡徐坤练习……如何可爱。

“不行,坤坤你这可爱还不够,再来。”

“不对,表情表情啊坤坤,还差一点。”

“再来再来。”

“坤坤注意表情啊。”

n次失败过后,蔡徐坤实在是没办法了,往旁边一躺,“我不行,我心里那个坎真的过不去,正廷你来吧,我在旁边再看一下。”

朱正廷其实内心里也很不想可爱,毕竟大部分男孩子都不太愿意被人夸可爱,可“可爱”像是朱正廷与生俱来的天赋,他稍微瘪瘪嘴粉丝们就能屠屏“啊啊啊啊啊正正好可爱。”

朱正廷很无奈。

这次PPAP简直就是在把“可爱”这个标签加固,可为了表演,朱正廷没有办法。

大丈夫能屈能伸,卖的了萌耍的了帅是一个练习生的基本素养。

朱正廷如是安慰自己。

而蔡徐坤在看完朱正廷的演示之后,内心沉思几秒,开口道。

“正廷你说我白天去跟导师们说我要换歌的可能性会有多大?”

“不可能不可以不用想。”朱正廷拒绝三连。

06
 不过最后表演效果还是不错的。短暂的能拿到手机的日子里朱正廷迫不及待的去看网友们的反应,不出他所料依然是满屏的“正正好可爱啊啊啊”。

朱正廷就很sad。

但也令他意外的是很多网友在王子异的直拍里看见了蔡徐坤对着他的那个挑眉,再结合蔡徐坤的采访“按理来说你们是不应该看得到的啊”,乾坤正道这个cp的排名迅速上升。

对此,朱正廷做出的回应是。

“如果我说那只是坤坤用眼神向我传达‘我今天很可爱吧?’这个信息,你们信吗?”

战地玫瑰们表示:不用解释,正正,我们懂。

朱正廷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07
 而让他们俩成为兄弟的契机,是位置测评。

位置测评的时候,朱正廷和蔡徐坤分属不同担当,自然是分不到一组,但是之前建立的友谊的小船还在,所以也会在练习休息的时候凑在一起聊聊天去趟全时什么的。

熟悉的凌晨三点,熟悉的练习室。

蔡徐坤看着Justin状态欠佳,就凌晨三点让Justin来一趟练习室。换好衣服过来的Justin明显还没醒,也不太明白他的坤坤哥为什么坚持凌晨三点要他来练习室。

然而蔡徐坤知道,在凌晨三点,大家都沉浸在梦乡里的时候,他会更容易进入更好的状态。凌晨三点是他的一个触发机关,他不知道这一点对Justin有没有用,可他看着Justin白天的时候明显急了,思考许久还是决定让他试试,万一有用呢是吧。

蔡徐坤带着Justin先醒了会儿瞌睡,看着他明显清醒之后给他开了小声的音乐让他跟着音乐,蔡徐坤就在一边看,告诉他哪里眼神能更凶一点动作能更大一点。

可能是知道没人的原因,Justin放的更开,也逐渐找到了一些感觉,蔡徐坤满意地点点头,打了个哈欠,突然听见隔壁传来一声闷响。

他和Justin对视一眼,都看见了对方眼里的疑惑和担忧,于是决定去隔壁看看。

关了音乐,两个人踱着步子走到隔壁练习室,就看见带着发带敷着面膜的朱正廷正以一种怪异的姿势趴在地上。

“朱正廷!”Justin一声惊呼冲向队长,准备扶他起来,可看到朱正廷的脸的时候又笑到全身使不上劲,只好叫蔡徐坤过来帮忙。

“坤坤哥你过来帮我扶一下,我笑的没力气了哈哈哈朱正廷你这是在干啥呢。”

听到Justin话的蔡徐坤起初还觉得奇怪,不过等他走到朱正廷面前的时候总算是明白了,也使劲忍着,不过一直在抖的肩膀出卖了他。

“黄明昊蔡徐坤别笑了!”朱正廷咬牙切齿的声音从面膜下传来,“快点扶我起来!”

蔡徐坤赶紧收敛情绪,一用力把朱正廷扶起来让他靠着墙壁坐好。

“朱正廷你凌晨三点敷着面膜趴在练习室干吗?”笑够了的Justin终于想起要关心一下自家队长了,只不过话里还是带着没收干净的笑意。

朱正廷狠狠瞪了Justin一眼,“这不是位置测评舞台快了吗,我怕自己空翻会垮掉就过来练会,结果没太注意好像犯了腰伤。”

听了他话的蔡徐坤立刻跑到他之前呆的练习室的角落里,翻翻找找好久找到瓶药,又跑回现在这个练习室,“正廷严重吗?我这里有药,需要我帮你吗?”

“不用了,我自己能行,把药丢给我就好。”然后药瓶就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落在了朱正廷手里。

“那等下我和Justin送你回去吧。”

两个人安静地等朱正廷涂好药,然后一人一只胳膊把朱正廷架了起来往宿舍走去,到了Justin宿舍门口朱正廷突然开口。

“Justin你先回去睡吧。”

“没事,我和坤坤哥一起送你回去。”

“有坤坤够了,你这么晚被喊起来本来也没睡醒,明天还要起床练习呢,小孩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回去睡觉,乖。”

“那行吧,正廷哥你好好照顾自己。”

“嗯。”

朱正廷目送着Justin悄悄地进了宿舍,突然转头对蔡徐坤一笑。

“有兴趣陪我去一个地方吗?”

08
 蔡徐坤扶着朱正廷上了楼顶,惊讶地发现楼顶竟然还有几个大塑料袋,还装得满满的。

“这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又不会被其他人发现又安静,只不过很容易被别人误以为要自杀罢了,哈哈。”

朱正廷随意地坐在塑料袋面前的空地上,招呼蔡徐坤坐下,然后他扯开面前塑料袋打好的结,蔡徐坤往里看了眼,惊讶地发现里面是各种各样的小零食。

“偶尔练习也会饿嘛,吃东西也要注意不被选管发现,我就把吃的藏在这里。坤坤你自己看看,有什么想吃的自己拿。”

蔡徐坤在里面翻翻找找,找出几个橘子果肉果冻,麻利地拆开包装一口一个,果冻滑嫩的口感和橘子的清香在他的唇齿间完美融合,他满足地笑了笑。

“你不让我看见零食还好,一看我又有点饿了。可是这么吃第二天不会肿吗?”

“反正我没肿过。”朱正廷把饼干放进嘴里,思考几秒说道。

“额……行吧。”

一时间整个楼顶只有朱正廷和蔡徐坤吃东西的细微的声音,两个人也乐得享受这样一份将近凌晨四点的安静。

吃的差不多了,朱正廷突然开口,“进了我的秘密基地还吃了我的东西,以后你就要做我的兄弟了!”

蔡徐坤愣了下,原以为朱正廷要开始深夜抒情,说一下自己过往苦x的练习生生涯,结果他说的是这样一句孩子气的话。不过,随后他就笑起来。

“好。”

像是猜到蔡徐坤想什么,朱正廷回过头,眼睛即使在夜里也是亮亮的。

“我这人不太喜欢回忆过去,过去就是过去,值得记住的我会记住,不值得的我会忘掉,但无论如何我不会轻易提,更不会深夜触景生情。”

蔡徐坤对上朱正廷的眼睛,笑了笑。

“好巧,我也是。”

09
 第二天大家惊讶地发现,过了一个晚上,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关系好像突飞猛进了。

练习间隙找蔡徐坤,早中晚饭拉着乐华六子一起找蔡徐坤,夜宵也喊蔡徐坤,去全时扫荡零食也要喊蔡徐坤,怎么以前没发现朱正廷这么黏蔡徐坤?

去全时陪尤长靖买关东煮的林彦俊本周第三次看见朱正廷和蔡徐坤一起出现在全时的零食柜台,痛心疾首地看了他们一眼,心情复杂。

你们这样说你们没事我都不信了好吗?!?!战地玫瑰们不要在微博求糖了你们每天蹲在全时吃糖能胖几十斤了解一下???

然而朱正廷眨着无辜的大眼睛,反驳道:“可我们真的没事啊。”

“我只是陪正正去扫零食的。”蔡徐坤在一旁真诚地补充道。

事实是,朱正廷拉着蔡徐坤当他的秘密基地零食补充顾问,因为考虑到蔡徐坤经常性和他一起去秘密基地,买零食自然也要考虑一下蔡徐坤的口味。

只不过最近他们上秘密基地频率比较高,零食消灭的速度比较快,补货自然要跟上,所以去全时也去的挺多的。

10
 时间一晃一晃竟然也就这么到了决赛。

决赛前一晚,朱正廷和蔡徐坤又在熟悉的凌晨三点去了那个几个月来已经无比熟悉的地方,不过这一次没了零食,只有四月夜里带着凉意的风。

决赛的压抑氛围到了这里也没得到缓解,两个人默默看着天一言不发。

后来朱正廷实在是忍不住了开了口,“坤,你紧张吗?”

“正正你觉得呢?”

然后两个人找不到话题又静了下去。朱正廷有点烦躁,想抓抓头发,可是想想自己花了好长时间做好的发型,还是转移了目标把手握成拳朝着空气挥了挥。

“啊……好怀念以前吃零食的日子……要是现在有饼干就好了,我现在贼紧张,需要饼干来缓解自己紧张的心情。”

蔡徐坤笑笑,不知道说什么。

最后他们迎着朝阳走下去的时候,朱正廷心想,这可能是他四个月以来,来秘密基地最压抑的一次了吧。

十几个小时后,他们就将站上决赛舞台,成为对手,向着终极目标发起冲击。而现在,他们还是会相对无言相视而笑的好兄弟。

在这十几个小时里,蔡徐坤和朱正廷都想了很多。想他们的初见,他们关系一步步变好,他们一起合作,一起吃东西,一起聊天,还有好多好多的一起。

蔡徐坤和朱正廷在100位练习生中都属于是比较顶端的那种,高处的风景固然美好,可没人欣赏的美景,毕竟还是自带了几分凄凉。

在没遇到彼此之前,他们都是高处不胜寒的人;但是幸运的是,他们在节目里遇见了彼此,从此通往顶端的路不再孤单,因为他们知道还有人在和自己一起努力。站在顶端的不再会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

战地玫瑰们有句话用来形容他们俩,朱正廷无意间看见过。

“爱与梦想都要棋逢对手。”

朱正廷想,爱可能没有棋逢对手,但梦想一定有。

11
 个人练习生蔡徐坤和乐华娱乐的朱正廷在2018年4月6日成为了ninepercent蔡徐坤和ninepercent朱正廷。

他们是1%,是1/60,是1/35,是1/20,更是最后亿万网民选出的1/9。

从2018年4月6日起,往后的18个月,他们都将是队友。

他们的路还有很长很长,但他们不会再孤单。

因为他们有彼此,还有战地玫瑰们。

战地玫瑰,你要陪着他们一直走下去吗?

END
 *其实我是想写坤廷之间的陪伴结果在神志不清醒的状态下写出了这个鬼东西……如果你还能看到这句话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 

*爱与梦想都要棋逢对手 我的坤廷接下来也一起走花路吧♡

评论(1)
热度(75)
© 蜂蜜柚子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