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偶练高中恋爱纪实

#林彦俊×尤长靖
#校园架空/教导主任×校霸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无可上升/旧文重发

1

“请高一十二班尤长靖同学听到广播后速来年级组办公室,请高一十二班尤长靖同学听到广播后速来年级组办公室,谢谢。通知播送完毕。”

取代广播关闭的声音的是同学们的议论声。

“今天又是甜心校霸被叫去年级组的一天。”

“甜心怎么啦怎么又被喊去年级组了?”

“好像是昨天跟隔壁职高打架来着……”

“今天又是教导主任亲自发广播的一天,啊教导主任的声音真的好好听哦。”

“为什么教导主任谈事情要在年级组……”

“因为年级组还有蔡组长镇着啊。”

此时的年级组办公室。

“尤长靖,你自己说,你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了?”坐在电脑桌前的蔡徐坤看着眼前的尤长靖,叹了口气。

明明一个看起来这么乖的小孩,怎么就这么爱在外面搞事?

“第五次吧。”尤长靖委屈的小语气让蔡徐坤生出了“这小孩是被逼着去打架而且还输得很惨”的错觉,“不过这次是意外啦组长,哪有隔壁的人欺负到我头上了我不讨回来的道理嘛?”

“我怎么记得之前你也是这么说的?你有事就不能好好说讲讲道理……”蔡徐坤的话还没完便被尤长靖打断,“要是讲道理有用我就不会动手了。”

蔡徐坤无言以对。

一旁吃着小面包的教导主任林彦俊突然开了口:“这个人我带走一上午吼,麻烦蔡组长跟他们班班主任说一下。”

“好,林主任你带走就是,我会跟陆老师讲的。”

林彦俊也不废话,带着尤长靖就去了他办公室。

进了办公室,林彦俊直接在自己位置上坐下,看着尤长靖一直站在原地便问他:“坐下啊,站着干什么。”

“主任你有事就赶紧说啦,我等会还有事。”尤长靖看着眼前这个教导主任,心里只想让他赶紧训完然后放他走,毕竟第四节课还约了跟隔壁职高决战来着。

“有事哦?跟隔壁职高卜凡打架私了吗?”

“你怎么知道?”尤长靖满脸震惊。

林彦俊答非所问:“你看你跟隔壁卜凡的身高差,小块头打的赢吗?”

“打不赢我还一个月打五次的吼?”尤长靖举起拳头在林彦俊面前挥了挥,气的口音都被带出来了。

都说尤长靖是甜心校霸,今天林彦俊算是见识到了。

白嫩嫩的小拳头,上扬的小奶音,完全就是奶猫装凶现场嘛。

老天野,他也太可爱了啦。

林彦俊感觉自己心里咕噜咕噜地在冒泡泡。

2

不知何时坐下来的尤长靖并没意识到教导主任被他萌到了,只是很焦急地问他:“主任我能不能下午再来跟你认错哦?我现在真的很急等会就到约定时间了啦,诚信是做人的美德啊主任。”

林彦俊反应过来,“我跟你去吧。”

“蛤?????????”尤长靖怀疑自己的耳朵,教导主任跟自己去打架?????

“走啊。”林彦俊拿起自己外套就往办公室外走,“愣在原地干什么,不是要迟到了吼?”

尤长靖反应过来赶紧走了。他揣摩不透眼前这个被学校无数少女当成男神的教导主任的心思,不过事态紧急他也顾不着了,大不了等他解决完再去问。

到了约定的地方,卜凡看到尤长靖旁边还站着一个高高的男生脸色瞬间就不对了:“尤长靖我们不是说好单挑的?”

“是单挑啦他不会参与的。”说着把林彦俊往旁边推,“主任你站在旁边吃瓜啦,等我打完你再回去训我吼。”

林彦俊非常酷地往旁边挪了一步,心里还暗自想着是不是要控制一下局面如果尤长靖实在被打得不行还得过去喊停。

然而事实是,林彦俊想多了。

尤长靖一边制住卜凡让他动弹不得一边得意地看向林彦俊,林彦俊依旧面无表情但是眼里的惊讶还是挺明显。尤长靖松开卜凡,走到林彦俊旁边,“这个月最后一次啦,不服下个月再说。主任走吧。”

林彦俊看看手表,“饭点了诶,吃完中饭再回去训你吧。有什么很想吃的吗?”

尤长靖看着眼前这个貌似并没有生气的林彦俊,突然觉得这个上任不过两个月的教导主任真的很奇怪诶。

“主任你不生气吗?”

“为什么会生气?”

“重点高中重点班学生打架什么的……一般的教导主任不是会气到发晕吗?”

林彦俊听了尤长靖的话,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两个小酒窝出现在两边脸上。

“哇好可爱的酒窝!”尤长靖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拿手指戳了戳两边酒窝,“主任你多笑笑啦你笑起来好看诶!你笑的话全校女性生物都会被你捕获的!”

“……你让我笑我就笑吼我不要面子的啦?”

林彦俊觉得很奇怪,一般别人戳他酒窝他脸色立马就黑,恨不得那人立马把手拿开,但是尤长靖戳他酒窝他就很乐意,就觉得他开心就好。

大概是人家比较可爱啦。

林彦俊在心里说道。

【 是爱情啊小橘!!!!是爱情!!!! 】

3

说好的一起吃中饭最后因为尤长靖被他们班班主任陆定昊抓回去训话而被迫结束。

林彦俊去便利店买好了小面包,然后去了校门口一家面馆,一路上他碰到好多学生跟他打招呼,不过今天不同的是他对每个他碰到的学生都笑了笑,酒窝从便利店到面馆就没消失过。

有个人说希望我笑啦,他让我笑我就笑好了,面子就不要啦。

林彦俊心里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当然也就一秒的事。

他想他意识到他对尤长靖是什么了。

是爱情啦。

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吧?印象里板板正正超级严肃的教导主任会喜欢一个笑起来甜甜的但是超级搞事的校霸,但事实的确是这样。

在尤长靖对着他挥拳头的时候,在尤长靖制住卜凡得意地朝他看的时候,在尤长靖戳他酒窝说“主任你笑起来好看诶”的时候,林彦俊清楚地感受到丘比特“咻咻咻”地在朝他放箭,次次命中,且正中红心。

老天野都怪尤长靖太可爱了啦!!

这样想着,他对着面馆老板喊道:“老板再要一碗木耳肉丝粉打包吼!”得到面馆老板的回复后又乐呵呵地低下头吃面。

4

林彦俊提着木耳肉丝粉抵达陆定昊办公室的时候尤长靖正低着头受训。

陆定昊正奇怪呢,这个点了谁会来啊?当他一开门整个人都懵逼了。这是什么情况?教导主任中午亲临办公室巡查?手里还提着……门口面馆的木耳肉丝粉?

“主任中午好啊……”

“主任!”林彦俊是第一个亲眼看见尤长靖打架的老师,所以现在尤长靖自动把他归到自己这个阵线,见到他也倍感亲切。

“陆老师这么晚还在训学生,很敬业吼。”

“呵呵……谢谢主任夸奖。主任这是给我带的吗?谢谢主任我超级爱门口面馆的木耳……”陆定昊的视线转向林彦俊手里的粉,木耳肉丝诶,他超爱的!

“陆老师你太敬业了啦所以你现在赶紧去门口面馆吃饭啦,尤长靖我来帮你训,嗯?”

救命主任尾音上扬太撩了啦!!!

甜心在心里默默呐喊。

语文老师陆定昊凭借他的职业第六感听出了林彦俊话语里那一丝丝赶人走的意味,所以他选择离开:“谢谢主任关心我先去吃饭了,尤长靖你好好听主任训话啦听到没!”

“知道啦陆小芙你真的很唠叨诶。”

“陆小芙?”

“噢陆老师是我姐姐的同学的弟弟啦,陆小芙是我姐姐的同学叫的,被我听到了也这么喊,不过他只准我私底下喊,主任我跟你说哦他其实超级凶的。”

教学楼底下的陆定昊打了个喷嚏,咦谁在骂我?

“好啦你先来吃饭,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给你打包了木耳肉丝粉。”说话的时候林彦俊把打包好的粉打开,米粉的香气瞬间弥漫在整个办公室里。

“哇主任原来你是给我打包的吼?谢谢主任你人太好了啦,我不挑的真的我对吃的一点都不挑剔,真的谢谢你了吼。”

尤长靖也是真饿了,饭点被班主任抓回来训话本来就心不在焉,食堂饭菜的香气还顺着风飘进他鼻子里。他肚子咕咕叫了好久可陆定昊就是不放人。没办法,教导主任都亲自抓人过去训话了,他作为班主任又怎么敢懈怠。

“慢点吃啦没人跟你抢。”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狼吞虎咽的样子酒窝明晃晃地在外面亮着。

吃完粉差不多也到了午休时间,林彦俊拍拍尤长靖的肩膀让他先走。尤长靖现在是真的彻底摸不透这个教导主任的心思了,给他打包饭还让他回教室午休,不是说要代替陆小芙训我吗?

好像听见了他的疑惑,林彦俊笑着说:“这么想被训的话那我就留你一下午训你好了。”

“那还是不了,主任谢谢你我先走了再见!”

今天的尤长靖求生欲也很强呢。

5

最近十二班的同学们发现,他们的甜心校霸尤长靖同学总是会被教导主任叫走。

于是在某一次尤长靖从教导主任办公室回来之后,某位好奇心实在是压制不住的周姓同学坐到尤长靖旁边拍拍他的肩膀,“长靖我问你哦,你最近怎么老是被教导主任叫到他办公室?你最近也没打架啊。”

“我也不知道啊我也挺奇怪的……我最近这么安分守己认真学习,蔡组长都表扬我来着。”小尤同学也挺奇怪的。

而此刻的教导处,林彦俊正和尤长靖的母亲进行着一场关乎尤长靖人生大事的友好交谈。

“你好,是尤长靖的妈妈吗?”

电话那头的女人听见陌生的声音不自觉的就带了点敌意:“你是?”

“尤长靖妈妈你好,我是尤长靖的教导主任林彦俊,我今天打电话来是想了解一下你们家的家庭状况,因为尤长靖同学在学校的某些行为令我有些百思不得其解,我猜想应该和家庭情况有点关系,所以打电话来问问。”

电话那头的尤妈妈听到是教导主任松了口气,但听见林彦俊的问题,沉默了一会,才叹了口气开口说:“靖靖这孩子一直都是一个人在国内,我和他爸爸长期在国外做生意,来不及管他。他性格很好的,会打架是小时候我们把他送去学过跆拳道,如果他打架的话应该是被欺负了。还麻烦林主任以后多关注关注靖靖,有什么情况的话麻烦第一时间告诉我们。”

“好的,我以后会多多关注他,”林彦俊顿了顿 随后又说,“我可以理解您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想给小尤更好的生活环境,可是也希望您能多关心一下他。现在这个年龄的小孩需要家长多多关心。”

“好的好的,我们以后也会多关注他的。那主任没什么事我先挂了?我这边还有一个视频会议。”

“好的好的您先忙。”

于是这天放学,十二班同学们再次震惊。

教导主任亲临他们班还把尤长靖给拎走了?还说什么晚自习请假不来了?啥啥啥这是什么剧情??

而当事人尤长靖直到和林彦俊一起挤在公交车上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

“主任我家不往这边走诶……”尤长靖看着车的方向越来越偏离回自己家的方向,开始方了。主任这是要干嘛????

“这是我家的方向,我决定今天好好训你一下。”

小尤此时看见教导主任的酒窝笑只觉瑟瑟发抖,意识神游,正好这个时候一个急刹,他没站得住整个人都往前倾,林彦俊眼疾手快拉了他一把。可是用力太猛,直接把尤长靖拉到他怀里了。

尤长靖整个耳朵红的能滴血,林彦俊也悄悄地红了耳朵。尤长靖反应过来想站直,可是林彦俊直接上手搂住他肩膀还不着痕迹地把尤长靖往他怀里带了一点。

“公交车太挤了,我先这样吧,你也没地方抓不好掌握平衡。”

尤长乖乖地点了头,在林彦俊衣服上的薰衣草味和林彦俊的心跳声里红了整张脸。

这实在不是什么好兆头。

6

到了林彦俊家,尤长靖先环顾了一下四周,整体装修风格比较简单,颜色也是以白为主,但是不像同龄男生,林彦俊家里挺干净的。

“进来吼还在门口愣着干嘛?”林彦俊换好鞋发现刚才从下车后一直跟在他后面走的尤长靖没了动静,于是就回头看了眼,就看见尤长靖愣在那里整个人已经成了JPG格式。

尤长靖反应过来,换了鞋也走了进来。林彦俊把包随意丢在沙发上,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看了看发现好像并没有很多食材,然后对着客厅喊道:“尤长靖你先在沙发上坐一下。冰箱里只有一些中午我没吃完的饭可以炒蛋炒饭,你吃吗?要不我叫外卖?”

“不麻烦了主任,训完我就走了,晚上我约了我一个小时候的朋友一起吃饭。”尤长靖坐在沙发上,内心默默催眠自己没关系的主任这么温柔肯定不如陆小芙狠。

在内心被尤长靖cue到的陆定昊又打了个喷嚏,今天怎么了怎么又有人骂我?

林彦俊从厨房走出来,坐到沙发另一头,看着尤长靖。“那行吧。能说说为什么要打架吗?”

“这个理由我前几天说过了啊,我的兄弟被别人欺负了,我为兄弟两肋插刀有问题吗?”此刻的尤长靖不知道被触发了哪个开关,气势噔噔噔就上来了,倒真的有几分像校霸。

“好吧我暂且不说你身边有多少人,你的兄弟会为你两肋插刀吗?”林彦俊也拿出教导主任的威严,严肃起来,一时间气势稳稳的压住尤长靖。

“怎么不会?”

“那你和卜凡为什么单挑?”

“那次是私人恩怨,不牵扯到我兄弟,为什么要喊他们?”

“你确定不是因为没人愿意跟你一起?”

尤长靖沉默了。

林彦俊看尤长靖的样子,知道自己八成是说中了,又说道,“那让我再猜猜吼,你打架不只是因为你朋友被人欺负了,你应该是个很懂事理的人,会比较偏君子动口不动手吧。那打架的另一个原因,或许是因为……你有很大的压力?打架是你压力发泄的一种方式,又正好碰上兄弟被欺负,内心正义感和压力一起冲破理智的控制就开始打架。我猜对了吗?”

“主任你是半仙?”尤长靖不得不佩服林彦俊,这个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很多的男生竟然可以在没问出什么线索的情况下弄清楚自己打架的本质原因,果然能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当教导主任,还是有点本事的。

“也不全是我猜的,我有打电话问你妈妈你家里的状况啦。还有我不是半仙,我大学专业是教育心理学,而且我毕业论文的研究方向就是青少产生心理压力的原因和发泄压力的方式,有接触过跟你类似的事例,我就大胆猜测了一下。”

“那主任你为什么觉得我这种嘻嘻哈哈的人压力会很大?”

“没听过一句话吗?有的人的欢脱其实是建立在极强的心理压力下的,都是强颜欢笑,为了不让别人看出来他们的压力他们通常会表现得很欢脱,越欢脱越好。好了训完了,我以后会多关注你的,你最好好好表现。要去哪里要我送你吗?”

尤长靖觉得林主任的倒数第二句话才是重磅炸弹……重点关注对象,啊听起来就很bad。

“不了不了我自己过去就ok。”尤长靖摆摆手背起包就走,正好林彦俊给他晚自习请了假,他现在有大把时间在路上晃悠。

林彦俊站起来,朝着尤长靖伸出手,“手机给我。”

“干嘛啦?”

“存个号码,你有事可以打给我,我24小时不关机不欠费。”

7

林彦俊给尤长靖电话的目的是让他有不时之需的时候可以打给他,可是他没想到的尤长靖这么快就有事了。

凌晨两点,床头柜上正在充电的手机静静地响着。林彦俊闭着眼睛拔掉充电线抓过手机靠着感觉划开通话:“喂?”语气里的不满简直是要化成实质。

“喂你好,是林彦俊先生吗?”电话那头有点嘈杂,那人说话的声音也是隐隐约约,林彦俊又没睡醒,脑子转了好久才反应过来那边在说什么。

“是。”

“你的朋友在这边睡着了,也没人来接他,我擅自打开了他手机,通讯录你是星标联系人也是第一个联系人,就先打给你了,能麻烦来接个人吗?”

林彦俊有点蒙,他什么时候有凌晨两点泡吧还把他星标把他放在第一位联系人的朋友了?不过既然存了自己的号码,那应该关系还可以。“地址?”

“xx路xx号xxxx,抱歉打扰您休息了,谢谢您。”

林彦俊想着速战速决于是并没有换衣服,换了个鞋子就开车去了那个酒吧。进了酒吧,林彦俊有点乱的头发和睡衣简直是酒吧的一股清流,再加上那张很帅气的脸,一时间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林彦俊也无心关注,直接去了吧台,刚准备开口问酒保是谁,就看到一个熟悉的包和熟悉的毛茸茸的脑袋。

这是……尤长靖?

酒保也看见这个穿着睡衣依然很帅的男人,“是林彦俊先生吗?”

“是。”

酒保指了指那个毛茸茸的脑袋,“这是您的朋友。不好意思打扰到您了。钱的话他的另一个朋友已经付过了。”

林彦俊也没说什么,把那人埋着的头抬起来。喝醉的尤长靖脸红红的,但是挺乖,像个小动物。林彦俊确认过眼神是尤长靖之后,叹了口气,把尤长靖弄到他背上,然后提着尤长靖的包走了。

尤长靖看着脸圆圆的,但是背起来真的挺轻的。

林彦俊默默地想道。

把尤长靖卸在副驾驶,林彦俊坐在了驾驶座,看着睡得正熟还在砸吧嘴的尤长靖,酒窝简直要醉倒看见的所有人了。

把尤长靖载回了家,林彦俊给他冲了杯蜂蜜水,然后喊了喊尤长靖。

“尤长靖?”

“尤长靖?”

喊了两次无果,林彦俊看看手机崩溃地发现快三点了,他也很困他还想睡觉,明天还要上班诶。于是林彦俊换了种喊他的方式。

“尤长靖你快点醒来啦我给你冲了蜂蜜水!你小小年纪就泡吧的哦我还以为你只会打架的算我小看你了你真的行啊小小年纪就宿醉你当你是高三考生今天高考完解放哦?!”

“尤长靖你给我醒来你当我不训你你就可以为所欲为的哦我跟你讲你不醒我明天罚你罚站一天的。”

不知道尤长靖是听见要被罚站一天还是听到什么别的,在林彦俊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准备换口气的时候,尤长靖突然睁开眼睛,眼里满满的都是迷茫。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突然睁开眼睛还吓了一跳随后就把蜂蜜水硬塞到尤长靖手里:“赶紧喝完赶紧洗洗睡客房啦明天还要上课,你是真的能耐了你啊,你明天下午不要上课了来我办公室。”说完气鼓鼓地回了自己卧室。

尤长靖乖乖喝下蜂蜜水然后随便洗了把脸,眼神稍微清明一点但困意实在太重了,于是来不及洗澡就去客房躺着了。

8

宿醉是要付出代价的。

第二天早上尤长靖被林彦俊拎着踩着点丢进十二班教室的时候,整体十二er都是懵逼的。

最近这是怎么了??怎么我们十二班独得教导主任厚爱??教导主任你能不能雨露均沾啊??你这样我们真的很方!!

林彦俊在守早自习的陆定昊耳边说了几句话就走了。尤长靖迷迷糊糊地回了自己座位,同学们立刻围上去问他怎么了,陆定昊在讲台上咆哮也都吼不回去的那种。

没醒过来的甜心有点小脾气,“我不知道啦你们别问我你们去问林主任啦!”

“那不了不了。你知道吗甜心我们班最近真的独得教导主任恩宠,尤其是你,这两个礼拜你去教导主任办公室的频率有点高。”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感觉教导主任最近很关注我。”

早自习下课的时候,陆定昊走到尤长靖身边,“你下午记得去教导主任办公室,主任让我提醒你。尤小靖你怎么就被教导主任盯住了?我感觉之前教导主任也不怎么管你的。”

“陆小芙我很无辜的好不好,我也奇了怪了学校那么多人林主任偏偏抓我一个,我下午再去问他。”

“尤长靖我有没有说过当着别人面不能叫我陆小芙!!”

“安啦安啦快去上课,你要来不及了。”

认真 听了 睡了一上午的课,下午的尤长靖准时到达林彦俊办公室。

“你为什么去酒吧?”

“你为什么盯着我不放?”

“你先说我就告诉你。”

“我那个小时候的朋友要去买醉,我去陪他了,结果自己喝了一点也跟着醉了。”

“喜欢你才会盯着你啊。”

一上午没动脑子的甜心显然没反应过来,“蛤?”

“告白这种事我只说一次,但是对象是你我愿意破个例。我说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当我男朋友?”

甜心简直要被吓晕,条件反射拒绝:“可是我不喜欢你诶。”

“言语可以骗人,可是唯一的星标联系人和第一位联系人是骗不了人的,我姓氏L为首字母,难道你就不认识姓氏首字母在我之前的人了?还有我教育心理学毕业的啦,你跟我说假话没什么用。”

甜心沉默几秒,“那你以后能不能少盯着我们班?”

“你答应我就OK。”

“那为了全体同学我勉为其难地答应你吧。”

“害羞就直说啦,不要用这种借口,很不OK。”

9

Q:今天的教导主任和甜心校霸在一起了吗?

A:在一起啦💕

END

评论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