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廷】你瞒我瞒

#蔡徐坤×朱正廷
#大厂架空/一发完/读心术有私设/好久不见的坤廷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无可上升/BE预警
#还是复健/可能前后有不连贯
#答应我虽然是be也要点开好不好TT/之前没be预警是我的锅


00
我是一个超能力者。

我可以看透所有人内心的想法,但我看不透你。 

              
01
当听朱正廷说他拥有了读心术的时候,乐华line集体都是懵的。

“哥,你是不是临近排名,压力太大,开始幻想自己有读心术了?”范丞丞一边说着一边大口吃饭,话刚一落音Justin就跟着点头表示赞同。

“真没骗你,我真的有读心术了,不信我演示给你们看。”

Justin环视一圈,最终把视线停留在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社长身上,“来,朱正廷,读老毕心里在想什么,看他从吃饭开始就一直心不在焉。”

朱正廷点点头,把视线聚焦在毕雯珺的身上,随后他就看见了李希侃躺在床上的样子,好像身体不是很舒服。

“老毕李希侃生病了?”毕雯珺突然被cue回过神来,条件反射般地点了点头,随后他才关注到自家队长正在用一种他从来没感受过的眼神盯着他,盯得他头皮发紧。

“生病了就去照顾他啊,一个人在这里心不在焉想着他是要怎么样?”

毕雯珺一脸震惊,“朱正廷你怎么知道我在想李希侃?!”

这下,其他人也都是一脸震惊了,而朱正廷得意地吞下最后一口汤,摆摆手,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留了一句让社长不知所云和让其他人一脸“这是在做梦吗”的表情的话,就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因为我会读心术啊。”

毕雯珺:啥玩意儿???真是令我这个抚顺人脑瓜子疼。

02
朱正廷有读心术的事情很快传遍了整个大厂。

于是一时间,上至其他选手和选管以及其他staff,下至全时便利店的收银员姐姐和打扫卫生的阿姨,在见到朱正廷的时候,总会问他一句。

“正正/正廷/朱正廷,你真的会读心术啊?”

“对啊。”

男孩们倒是没对此感到怀疑,可能也不太想费脑子去想这件事的真假性,于是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找朱正廷谈心,说觉得自己很迷茫,朱正廷就读读他们内心最深处的那个想法,再告诉他们。

在这个过程中,朱正廷也逐渐开发出读心术的多种打开方式,一时间被授予称号“大厂专业心理咨询师”。在那段时间,大厂男孩之间都流传着一句话。

“感到人生迷茫吗?感到前途迷雾重重吗?去找朱正廷,让朱正廷带你探寻你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

朱正廷听完哭笑不得,不过倒也乐于开导其他选手,看到他们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离开,他的内心是很有成就感的。而且在跟别人交流的时候,自己心中原本的一些疑惑也可以得到解答,某些方面的压力也会小一些。

03
朱正廷发现自己不能读蔡徐坤的心已经是他发现自己有读心术的一个星期后了。

这天乐华line照旧一起走去食堂,打完饭转身正好碰见蔡徐坤和王子异端着饭在找位置,打了个招呼后就决定坐在一块吃饭。吃饭的时候几人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朱正廷的读心术,bro一直对这件事挺好奇的,正好碰到朱正廷就提出想要见识一下读心术的神奇。

朱正廷大手一挥表示没问题,然后问bro想读谁的心;bro注视全场最终把视线停留在正专心致志埋头吃饭的蔡徐坤身上。

“坤坤吧,可以吗?”

“嗯?什么?”埋头吃饭加脑内自动回播Mack Daddy舞蹈细节特写视频,蔡徐坤根本不知道饭桌上他们在讲什么,只是隐约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才抬起头看着他们,迷茫的眼神让朱正廷有些心律失常。

明明传达的是疑惑的意思,偏又多了几分乖巧和无辜,直击人内心最深处。他的眼睛,怎么会这么好看。

“bro想看看读心术,选了你当对象,可以吗?”

“OK.”得到蔡徐坤同意后,朱正廷就开始认真注视蔡徐坤的眼睛,原以为会如以往一样看见蔡徐坤此刻内心里的场景,可朱正廷却被一团迷雾挡住了更深一步的探测,无法再看清半分。

“咦,为什么会读不到呢……”朱正廷小声嘟囔道。

“嗯?读不到吗?”蔡徐坤疑惑地问道。

“对……”朱正廷挠挠头,不过很快又笑道,“说不定坤坤你身上有什么特殊的屏障阻挡了我的读心术呢。”

“说不定。”

04
就在当天晚上,朱正廷的疑惑得到了解答。

真的有屏障在阻挡朱正廷读蔡徐坤的心,只不过这屏障是朱正廷加上去的而并非蔡徐坤天生就有的。

那晚训练,朱正廷尤其不顺,追求完美的性格让他在同一个动作上卡了好久,来来回回重复,却总是做不出自己要的效果。他心里郁闷,索性回了宿舍,洗完澡躺在床上,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和睡眠的极度匮乏让他很快进入了梦乡。

梦里朱正廷来到了一片森林,有个声音在指引着他沿着唯一一条小路走进森林深处,在森林的尽头有一座木屋,木屋里有朱正廷不能读出蔡徐坤心思的原因。

朱正廷内心忍不住吐槽了几句这类似童话故事一般的梦,身体却诚实地沿着路一直向前,不为别的,他是真的很想知道答案。

到了木屋,一位仙风道骨的老爷爷上下打量了朱正廷几遍,嘴里在小声念叨着什么,朱正廷心下好奇但是也没说出来,只是问老爷爷为什么自己的读心术对某一个人失效了。

老爷爷捋捋胡须,悠悠地开口。

“心动罢了。”

“啊?”朱正廷懵了。

“读心术的确可以读到别人的心思,但是对心动之人来说读心术是失效的。”

心动吗?

05
朱正廷从梦中惊醒,随手捞过旁边的闹钟看了看。

5:30。

想到自己可能也睡不着了,朱正廷轻轻地下床洗漱然后去了练习室,昨天早早地回宿舍睡觉,缺了很多练习时间,起得早了正好补上。

原以为这么早的练习室应该是没有人,结果朱正廷在快接近练习室的时候听到了Mack Daddy的音乐声。等他走进,悄悄地开门,发现他的心动男主角正面对着镜子挥汗如雨。

蔡徐坤对除音乐以外的声音特别敏感,所以即使音乐声够大,朱正廷开门的动作够轻,他还是听见了,走到音箱旁把音乐关掉,他一回头就看见朱正廷。

“正廷?这么早吗?”

“对,昨天回宿舍回得早,今天再过来练一练。”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往练习室里走自觉地站到一边,又给朱正廷调好音乐,“那正好我可以帮你看一看。”

音乐响起,朱正廷迅速进入状态,认真地跳着自己的那一part。蔡徐坤靠着墙站着,喝了几口手里的维他命水,眼睛看着朱正廷,不过眼神没有聚焦点明显是在走神。

等到蔡徐坤回过神来,音乐不知在什么时候关了,朱正廷对着巨大的镜子执着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蔡徐坤站在一旁看了几遍,等着自己出走的理智慢慢回来。

然后朱正廷就在镜子中看见原本呆滞的蔡徐坤朝着他走来,直接上手把他的手往后稍微扳了一点,鼻息无意间撒落在朱正廷的脖颈上,朱正廷感觉到那一块皮肤瞬间升温。

“这个动作做大一点更好看。”

朱正廷又对着镜子重复了几遍,发现情况的确是有改善,于是保持着不太正常的心跳跟蔡徐坤道了谢,却在听到蔡徐坤礼貌而疏离的“别客气”的一瞬间冷静下来。

别想了朱正廷,他对你没这个心思。

06
其实说起对蔡徐坤的心动,朱正廷自己也说不出源头。

是什么时候呢?

是跳完加速舞挂在自己身上?是PPAP正常视角盲区里的挑眉?还是“和我合作过的,朱正廷”?又或者是更早,还在公司便听Justin提起自己在国外遇到了一个中国男孩子的时候?

朱正廷不知道,朱正廷记不清。

就连他对蔡徐坤心动这个事,他都觉得很虚幻。但是在刚刚距离过近的那一瞬间,皮肤迅速的升温骗不了朱正廷,是心动的感觉没错了。

逼近决赛,练习生们越来越紧张,每天都泡在练习室里不肯出来,It's ok和Mack Daddy播放的频率已经高到连打扫卫生的人都会哼了,衣服换了一件又一件,药也是飞速地在消耗。

但少年们都不满足,恨不得能把一天之内所有时间都贡献在练习室里,他们太清楚,最后的决赛意味着什么。

要么出道,要么回家。

简直就是练习生版高考,一锤定音。

就在这样一种令人近乎窒息的压力下,大家迎来了决赛。

朱正廷实在是紧张,就上了楼顶想要吹吹风,不承想在楼顶遇见了蔡徐坤。听到脚步声,蔡徐坤回头,他的脸上还带着妆,演出服也没有换。

“正廷?”

朱正廷没应他,只是在问他,“紧张吗,蔡徐坤。”

不是坤坤,是蔡徐坤。

蔡徐坤听着朱正廷突然严肃的语气愣了一下,然后微微笑起来,“紧张,特别紧张。”

朱正廷严肃维持不到三秒立刻变回原样,他一步一步走到蔡徐坤旁边,平日里脚步轻快的人今天的脚步却意外的沉重,撑着栏杆,过了好一会才开口。

“你有什么好紧张的呢?你C位出道几乎是稳了。而我,连续几次排名都特别危险。”

“我真的好紧张,也好怕。”

蔡徐坤看向身边人精致的侧脸,眼神闪烁,欲言又止,最后也只是默默地用力握紧了拳,又松开。

“以正廷的实力,肯定能出道的,不用太担心。”

“希望吧。”

07
等到了晚上,朱正廷手心都是湿的,看着台下灯海里自己的名字和手幅,心跳也跟着不自觉加快。

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为决赛直播做着最后的准备,练习生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缓解一下压力,香蕉三人组聚在一起讲相声,相声团可以说是名副其实了,不过林彦俊一直牵着尤长靖的手,朱正廷看着有一点儿想笑,心里为同为队长的林超泽默默地点了蜡。自家两个xxj也还在打闹,社长和狐狸倒是不知去向,不过社长那么稳重的人总不会不顾大局误了事。

朱正廷环顾全场,心里莫名生出几分惆怅。

肩膀突然被人拍了拍,随后他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正廷,加油。”

“嗯,坤坤也加油。”

等真的上了台,朱正廷反而不紧张了,认真地完成属于自己的part,再听着PD一个一个宣布名次,当听到第九名毕雯珺的名字也还是没有自己的名字,紧接着就宣布“第十名,朱正廷”的时候,朱正廷突然就释然了。

好像,第十名也挺好。

蔡徐坤被宣布为第一名的时候全场欢呼尖叫,少年们一拥而上围住他,蔡徐坤当场就红了眼眶,和其他练习生一一抱过,然后全场搜索终于看见站在外围的朱正廷,于是穿过重重练习生,走到朱正廷面前,抱住了他。

“正廷,我真的出道了,第一名,我……”

“嗯,第一名,你特别棒。”

朱正廷笑着想,真好啊,果然还是1字开头的小孩,平常再怎么狂拽酷炫到了这种时候还是只能激动得语无伦次。

被PD问道第十名有什么感想时,朱正廷直直地看向坐在金字塔尖尖上的那个金发少年,语气里带着难得的解脱还有一点点愉悦。

“没进前九就证明我还不够努力,实力还不够,”

话还没说完就被底下粉丝哭着打断。

“嗯,我的珍珠糖你们不要伤心啦,的确是我还不够努力。其实我觉得,第十名也还不错,证明我还有进步空间嘛,回去我会好好继续努力的。卡十有些遗憾,但是我也不后悔,我尽力了。”

08
就在这时,朱正廷望向蔡徐坤的视野里突然出现了另一番景象。

那片笼罩在蔡徐坤心头的雾缓缓散开,朱正廷仔细看了看,发现那里面是个男生模糊的轮廓,再定睛一看,不由得愣在那里。

是自己。

是那个穿着粉色卫衣,带着金丝圆框眼镜,一头顺毛,在主题曲C位评选时说“我借你两只”,挥舞着双手的自己。

他猜过好多次蔡徐坤心里会是谁,本公司的其他公司的,还在的已经淘汰的,100个练习生他几乎个个都猜过,除了他自己。

他想,1/100是多小的几率啊,少猜一个自己没关系。可偏偏,他这1/100就是正确答案。

他退出读心术状态,再次看向蔡徐坤,却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不是自己的这个方向,就是自己,朱正廷可以肯定。

他又想起刚刚看到的那副画面,下面好像还有一行字。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 而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

09
2018年4月6日晚,一经播出便引发极大关注的偶像练习生迎来决赛,这场时长四个月的狂欢终究是落下了帷幕,九人男团NinePercent正式出道。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位于出道位内的朱正廷最终却与出道名额擦肩而过,遗憾卡十。

4月7日上午,爱奇艺的微博被朱正廷粉丝攻陷,私信全爆,朱正廷一看评论满眼都是“换票”“黑幕”等等字眼,超话也是一片哭声。朱正廷看着那些骂他兄弟的话,心里钝钝的疼。

这些兄弟都是一路走过来的,汗水和艰辛他都有见证,谁出道都不是侥幸。可是那是爱他的粉丝们啊,她们是在为他声讨啊。

朱正廷点开发送微博的界面,想要说些什么安抚粉丝们,编辑好久,最后发出去的却只有十三个字配上一张图。他相信这些足以说明一切,他的女孩儿们会懂的。

@朱正廷:没关系 山高路长 我们未来再见

配图是一张20强的合影拍立得,不过某个人的面孔貌似被朱正廷做过小小的处理,变得模糊不清。

4月7号下午,朱正廷出厂。

廊坊到北京不是很远,于是公司只给他派了辆车来接他。他在大厂门口和最终出道的九人还有其他的十个人认真地告了别,嘱咐社长多看着点丞丞和Justin两个xxj,随后一个人把几个大箱子扛上了车,再爬上后座,在窗户里向他们招手,看他们越来越远之后才忍不住把脸埋在手里任眼泪滴落。

昨晚公布名次他没哭,发表卡十感言也没哭,下了直播回到宿舍也没哭,今天上午发微博也没哭,因为他还和他的伙伴们在一起。

此刻他孑然一身,终究还是没忍住落了泪。

而当他回想起昨晚,自己终于拨开蒙在蔡徐坤心头的那片迷雾,骤然发现蔡徐坤心里那个身影是他时,眼泪更凶猛了几分。

命中注定,他们会对彼此动心;命中注定,他们会分道扬镳。

命中注定。

你是我隐藏在友谊后的,无望的爱人。 


END 

评论(20)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蜂蜜柚子茶|Powered by LOFTER